[漫畫]黑色狂氣純愛物語《想要觸碰青野君所以我想死》-上



前言

在批踢踢上看到推薦文,是椎名うみ目前在講壇社Afternoon月刊上連載,就是那個有連載寶石之國的月刊,這也是椎名老師的第一個連載作品。我花了一個早上追到最新進度,目前台灣沒有正式出版~

文章分為兩篇,上是介紹/推坑作品,不會有太多劇透,至少是不會影響觀賞興趣程度的暴雷;下篇是討論做個筆記,會整理一下故事目前未解的謎團跟我自己很在乎的一些細節跟推測


班上認真的圖書委員刈谷優里撞到了隔壁班的青野龍平,因為他很溫柔所以優里理所當然地這麼想:




第一次跟男生說話了!我大概能交到男朋友!!!

為什麼會這麼想?女主角優里就是有點病態怪異的孩子,也是本部漫畫的看點。如果還是不能接受,再回頭看看標題,這部漫畫叫《想要觸碰青野君所以我想死》。(漫畫才開始1p)















先別管青野君了,優里在學校一個朋友也沒有,體育課分組都跟老師一組,開學兩個月同班同學都沒有記住她的名字。

優里決定先告白:



















但青野君連優里是誰都不知道XD


但兩人就開始交往了。
一起吃飯、一起回家、一起做圖書委員的工作,兩個人交往的很順利,優里不禁感嘆




「在遇見青野君之前,我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啊⋯⋯」

但好景不常,眼看一段陽光青澀的初戀正要展開之際,青野君就死了。兩人只交往了兩週。




一想到再也見不到青野君,失了魂魄的優里決定自殺殉情




















就在優里準備下手之際,青野君的幽靈突然出現了。

青野「沒必要為了這件事自殺吧!!!」

兩人相逢之後想擁抱彼此,但因為青野君是幽靈所以是碰不到優里。



因為碰不到對方,名偵探優里立刻得出了結論:

















完全聽不進青野君的勸阻,於是青野請優里把枕頭豎起來,並把自己跟枕頭重合。
























變成有點蠢的畫面。

戀愛中的女人優里抱住枕頭的時候是這麼想的:











青野君身上有我的味道!!!!!

~於是開始了一段人跟幽靈的戀愛物語~

完全是個病嬌啊啊啊啊啊啊!!!!

在學校的時候,優里都假裝在講電話,並把青野君(因為交通事故的原因有點有名)稱呼為赤川君

並說出了我認為第一回、也是貫穿全劇的主要概念。































「溫柔的人可是很可怕的喔。因為很清楚怎樣會傷人,才能夠溫柔對人不是嗎?」
「溫柔的傢伙可是知道很多傷害他人的方法哦。」

畢竟交往才短短兩週而已,女主角其實還不夠了解青野,喜歡上的也是幻想出來的他。
而突如其來出現在少女面前的青野君究竟為什麼會出現?他會陪著優里到最後嗎?還是有什麼未解的心願?這位最強戀愛少女得出的結論是:



--
會看我網誌的都是一些好女孩,所以還是不免在這邊說清楚一些事⋯⋯

首先,這並不是溫馨治癒向的故事,也不是作者有病的腦洞大開之作,更不是什麼清新戀愛作品。

幽靈青野君有個毛骨悚然模式,通稱「黑青野」(下面放圖),並不會有什麼太血腥或暴力的畫面,但作者序事的方式、分鏡、有點詭異的畫風都成功塑造了良好的氛圍。可以稱之為伏筆細節更是多到不行。隨著「幽靈青野」展開的主線劇情與令人不禁很在意的多條支線劇情,漫畫每回都很好的在推進故事。


因為很可怕所以圖片放小一點。












另外必須備註一下,裡面角色沒幾個正常人,即使這樣我還是覺得病嬌優里很可愛。每個角色背後幾乎都有複雜的家庭問題及心理問題等待著被抽絲剝繭XD,是造成角色衝突跟刻畫角色個性與行動的強力後援。

雖然這是部恐怖的推理懸疑劇(對,我必須用恐怖這個形容詞),但我尤其喜歡裡面對於感情的描寫,除了優里的直接濃烈以外,其他人都很小心地在放出訊息,至少我看來是這樣啦XD。

除了恐怖之外,裡面也穿插很多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的黑色幽默畫面,像是官方就推出了這樣的周邊:

卡在電線桿裡的男主角。























我實在很不會推薦作品,作者對於故事似乎已經是完成完整的邏輯,讀著等待他慢慢的釋放訊息,而不是突然超展開或加大世界觀。說實話,裡面的推理對我來説,很難,要搞懂民間故事大全,但爬文看大家的討論真的非常有趣,所以下篇想試著推理一下,歡迎大家追完後加入討論喔~



留言

  1. ion titanium hair color - Titanium Art
    ion titanium hair color. everquest titanium This unique and luxurious design is inspired titanium wedding bands by the natural titanium hip light of titanium coating the sun. To create a natural, titanium teeth k9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11GO!】 #36命運的再會-光是這集的分量就足以拍一部電影了

[漫畫]思春期的苦澀變化Bitter Change-交換身體的長期抗戰